辦台胞證中國時報【邱祖胤╱台北報導】

以演奏貝多芬交響曲鋼琴版聞名的俄國鋼琴家薛巴柯夫,本月將第3度來台舉行音樂會,演奏貝多芬《第2號交響曲》以及《悲愴奏鳴曲》。

薛巴柯夫是第1屆拉赫曼尼諾夫大賽首獎得主,1988年起任教於瑞士蘇黎世大學,是蕭邦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的老師。今年初遭遇父親過世的衝擊,心情有所轉變,對曲目的選擇有不同的想法,他將以較為愉悅、澄澈的作品做為今年音樂會的主題。

「人在幸福的時候,總試圖去挖掘悲傷的深度;然而當悲傷陡然而至,卻又想盡辦法去撫平。」薛巴柯夫說:「我不想演奏太沉重的曲子,因為我不確定在舞台上,我是否能完美地掌控悲傷。不過我還是安排了《悲愴》奏鳴曲,我想這首曲子可以適度表達我現在的情緒。」

薛巴柯夫1963年生於前蘇聯西伯利亞���巴瑙爾,11歲即登台演出貝多芬協奏曲,之後到莫斯科音樂學院跟隨瑙莫夫學習,並陸續奪得蒙特利爾、波札諾、羅馬、蘇黎士等鋼琴大賽首獎,1983年獲得拉赫曼尼諾夫大賽冠軍。

90年代中期,薛巴柯夫開始將焦點瞄準李斯特改編貝多芬交響曲的鋼琴曲,並持續推出錄音,被《美國唱片指南》譽為「鋼琴家之中的阿爾卑斯山」。

前兩次來台演出深受台灣樂迷感動的薛巴柯夫,決定在台灣進行的貝多芬計畫,在預定的9年之內,以1年1首的進度彈完貝多芬9大交響曲,今年已邁入第3年;此外還著手在台灣彈完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。今年除了《第2號交響曲》之外,他還將演出貝多芬第8號《悲愴》、第9號、第10號等奏鳴曲。

薛巴柯夫鋼琴獨奏會,10月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薛巴柯夫3度來台-憶父彈悲愴-21300078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宛伯麥愁晃懷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